Pages

Sunday, April 9, 2017

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人生中最重要的財富是什麼?

今天是一個很傷感、很傷感的一天。一位沒見年多的同事,因病而離開了公司一段時間,今天他回來了公司一會兒。很慶幸的今天來上班所以遇見了他,他來了公司,卻被卡在門外,然後通知了我,所以跑去接了他。當第一眼看見他時,真是驚訝,一位開朗愛開玩笑、見聞廣博的他,今天卻變了一個老人樣,簡直和出國前遇見的他判若兩人。見了他,不知要怎麼開口,然而是他主動來和我握手。問了他一句,還好嗎?很不好啊,他回答。這時也不知要怎麼接話了。然而他告訴了我,要好好照顧好自己啊,拍了拍我的背後。頓時覺得心又開始疼痛了、心又痛了。

他來了一個小時,談了一會兒。可見得他對生命活著的意志力是多麼的堅強,雖然很累,但走起路來還是很靈活。臨走時,說了一句,可能下次見面是我回來公司辭職的時候了,我已接受不了現在的情況。給了一個祝福的擁抱,記住要好好照顧自己。人生中遇見傷感的其中一天,讓我回憶起婆婆離開的期間,已有兩年了。

什麼是生命最重要的東西?我們的國家生病了,我們的澀會生病了。有時很痛恨為什麼出生在這個國家,一個只會以“權”和“錢”為中心點的國家。我的生活只是要開開心心的生活著。

~離開是為了更好的生活。生命最重要的東西是懂得如何去生活。


1 comment:

JL said...

YOLO..时刻清楚自己生命里的主和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