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July 1, 2015

贵人

遇到不一样的人,教会你不一样的东西。

很多父母老师教诲,不要和坏的朋友来往,因为他们为你误入歧途。
现实生活中,和什么朋友交往,有时候不能由你来控制。虽然坏朋友会为你带来许多害处,可是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你永远也在好朋友的身上找不到。
每一个,扮演不一样角色的朋友,都为你带来不一样的东西。从中,你能学习很多。

今天,是我在这间公司上班了一周年的时间,也是目前呆在一间公司最长的时间;也等于我出来社会工作2年的时间了。头一年,刚踏入社会,目标很迷茫,到底人生为了什么意义而生存。渐渐地,就开始接受这社会为你带来的东西。既然你不能改变社会,就接受社会。

7月1日,毕业后踏入的第一间公司,遇到了我的第一个老板。一位吃素、很信奉佛教的老板。遇到他,他教会我怎样去面对和解决工作上的问题,这是在大学时学不到的。他的意志力、坚持、刻苦耐劳、很高的EQ 都让我很敬佩。可是,他却忽略了健康、家人,和不能放下,却为他扣了些分。整间公司,最能顶骂的非他莫属,和犀牛一样的硬。除此之外,遇到讨厌我的人,在别人前面说我是非。还有那些政治化的同事,这一切都让我见识工作上遇到黑暗的一面。

一年后,转会去另一间公司,就是目前的公司。这一间公司让我变得更加的独立,老板不会为你顶,有什么问题,你就要去面对一切。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我的老板,也是前老板的同学。他没教我任何东西,因为,他要让我自己去挖掘,让我独立的去面对。第二个人物,是我的上司,他特别的好人,可是总是让人欺负,有了一点成就就感到很自豪。由此证明,他还不能去到一定的水准。有时候,总是被人当笑话来看待。所以,他教会了我,好人总是让人欺负。有少许的成就,就不要炫耀,因为你还有更多的成就要去实行。第三个人物,就是之前喝酒的伽奇,遇到他,他教会你男生都是好色的。他让你见证了,男人可以为了女人,而失去坚定,去猥琐那些女人。喝酒是一定的,男人在外的压力,需要喝酒、玩女人来解决。可是脾气暴躁的他,让他差点失去这一份工作。所以,工作上什么事都要忍。第4个人物,女人不需要男人,也可以独立的生活。她证明了,男人能做到,女人也可以做到。所以,现在的女生都是单身,独立的生活。因为男人都是靠不住,女人不坚强,吃亏的是自己。

7月一日了,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2年工作的时间了。也接受这残酷的世界了。你不能选择忘记,但你能选择放下,向前方走更长的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