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y 10, 2017

真正的人情味

什麼是真正的人情味?

有利用價值的人,澀會才會對你充滿人情,這就是一個以利益為主的現今澀會。一個沒價值的人,面對的卻是被排擠的狀況。回馬的第四個月,曾經有一位多年(6年)沒聯絡的友人來聯繫了我,問候了我一會兒,然後告知我要找一位有優質的合作伴。第一時間拒絕人從來不是我的特性,結果給了他機會約了出來談判這計劃。

出來了,然而又遇上了另一名多年沒見的舊同事。多年沒見,聽聞他都在努力的拉從人們加入金錢遊戲,也許我被他盯上了,在離開時拿了我的電話號。

出來的談判,剛開始都是閒聊著舊事和近來狀況,也勸告我不要加入金錢遊戲。結果,不多說,我問了他,還不要進入真正話題嗎?結果他解釋了一堆難以捉摸的計劃,一個要優質的合作伴,結果隱瞞著很多東西。然而,被我才穿了是多層次傳銷 (MLM)。自於,金錢的來源和什麼產品都保留機密。3個小時的談判,結果2個小時都被我講故事。一個沒有方向、一個不能讓人揭曉的賺錢計劃,我是不會加入的。你要找有優質的合作伴,結果你一點都不優質。

上兩個月,回了故鄉遇見了老朋友,他告訴現在的金錢遊戲很好賺,所以他加入了,兩個小時的喝茶時間,都是他在說著金錢遊戲的益處。聽了聽,我沒給他任何的勸告,因為在這種歲數的人,做任何事都應該學會了衡量。

一切的人情味都注重於金錢上了,朋友們聯繫你都是因為金錢。我在歐洲的一年裡,我發現了人情味其實很簡單,不說利益,一切都很有人情。去了超級市場,逛超市的人都主動和你打招呼。要離開歐洲結果去了銀行,工作人員害怕戶口沒關閉然後會被扣一筆錢,結果勸我關掉戶口。他沒賣我什麼配套,關心的是我的錢會被扣。那時,我感動了,竟然有不想賺取人民的錢的銀行。在慕尼黑的火車站,一時忘了方向去瑪麗恩廣場,結果一位老太婆見了這情況,主動的問了我要去哪裡,雖然他說的是德文,但還好聽懂了一些,雞和鴨講,但人情味十足。

真正的人情味,就是大家都過著簡單的生活。很多道理,沒多少人明白。直到失去了,一切都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