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August 21, 2008

刚看了慧玲的部落格,嗯,冷静和时间是最好解决的方法!看了家庆的部落格,在自我介绍里,他写我是人,哈哈,真好笑,有谁不懂你是人哦!其实我今天要写的是新山和安顺说的语言,虽然说的意思是一样,可是用的词却不一样!
1.新山人说“哈啦”,安顺人说“lanku”
2.新山人说“搞wet”,安顺人说“恶心”
3.新山人说“蜡熄”,安顺人说“山把(sampah)”
4.新山人说“好子”,安顺人说“好孩子”
5.新山人说“台客”,安顺人说“拉拉”
6.新山人说“就这样”,安顺人说“嘛这样”
7.新山人说“弟弟”,安顺人说“懒叫”
8.新山人说“妹妹”,安顺人说“鸡白”
9.新山人说“吃大便”,安顺人说“jiak sai/yak si”
10.新山人骂“鸡蛋糕”,安顺人骂“超嗨”

2 comments:

我只是一个sparetaya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我只是一个sparetayar said...

哈哈...错!只是个人讲话的方式,语言不同罢了!新山人也说"恶心",新山人也说"懒叫",新山人也说“鸡白”,新山人也说“jiak sai,新山人也骂“超嗨” !只是你没听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