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12月19日

倒數36天

今天,一打開公司的大門,卻遇到了居林公司的大老闆,太嚇死人了。還以為,遲到公司會被罵死。還好,他卻沒看到我的踪影,太幸運的逃過一劫。趕快打開電腦,工作去!

忽然,經過我的座位,又沒看到我,還好又逃過一劫了。過後,站了起來和他握握手。看到我,好像很開心似的。媽的,都不知是不是在演戲。過後,表揚了幾句,you done a very good job, you got everyone to support not only from the same department. 表揚的話,別多說啦,你只需要給我想要的東西。10個月來,我盡心盡力,也不知獲得了多少知名度。認識我的人比小老闆還要多。可惜、很可惜,只怪自己走了很多冤枉路,也在不對的部門發展。不懂得爭取,所以只好做一個遲到者。

4年前,早已獲得德國人的不停的賞識。本以為他們在做戲的表揚而已,沒想到這一切還保留在他們的心裡。4年後,既然還記得我這個外勞樣。遇到了前德國老闆,a very young talent guy,聽到的時候,實在太感動了。其實,我一點都不聰明,只不過大膽的去嘗試和犯錯。
有時,我太不了解為什麼成績越好的人,越不懂得路怎麼走。只能說,太保守、貪生怕死。很多時候,當你在路途迷路,很多人的做法就是趕快去問路人,問了這個、再問那個,結果去了荷蘭。很多時候,走自己的道路,開發一條路,一樣都能到到達目的地。歐洲人和亞洲人不同的作風就是在於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亞洲人都死在歐洲人的手裡,太保守,不會走自己的路。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各有长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