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September 2, 2016

去开始一段爱情,需要多大的勇气;去维持一段感情,更需要多大的考验。问世间情为何物,两个人在一起难道都要比较身份、地位吗?最大的考验还是来自傍人的闲言闲语。情是个很可笑的东西,你可以对最亲的人乱撒脾气、批评、辱骂,可是却对不亲的朋友对话时低声下气。今天,听了一段人生爱情考验的故事。女的高材生、男的学历低。女的为了事业来了欧洲,老公也跟随的来了。看外表的人都觉得男的只会吃软饭,靠着女方养活。然而事情不是看着表面就是事实的现象,也许很多人瞧不起这位男士,可是我对他敬佩万分。他从不向人解释为什么,真实是他为了女方放弃了很多东西,放弃事业,朋友家人,知道女方健康不是很好,陪着来照顾她。别人都觉得男士不用开工,过活的多好。可是却没人知道他是多么的压力,没工作,一年、两年,再回去到时也许没人会再请你了。我和他相处几个月的时间,思想思维都很成熟,见识广阔,虽然知识输了些。他的角色都是一直都在迁就着对方,几个月的时间,看到的都是女方都很任性,爱批评。可是我看着他的容忍度和迁就的态度,小弟甘拜下风。很多傍人都会批评和做比较,身份地位学历,都相差一段距离,这种种的考验真是难熬,最后男方只给女方送了一句话,你自己想想,你来做决定。也许很多人都觉得男方不够勇气,应该挽留到底。对我这位过来人,这句话包含着多大的勇气和爱。因为不希望给女方以后还会带来种种的压力。最终他们还是熬了过来,但女方还是会一直对男方发脾气。虽然不是认识他很久,但要一位不属于那个岗位的他去一直陪着老婆去应酬她的老板同事朋友,是需要多么大的付出和改变。一个高崇的人不是在于他的学历,而是他的做人态度。我接触很多从马而来的同事,敬佩却不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高学历,却没见闻,没见识,好胜、又窜。高学历又怎样,知识多又怎样,说一大堆道理,又不见得见闻那么好,这是我遇到另一位同事,说话都带刺,仿佛带着仙人掌,偶尔对话时,把仙人掌扫在你身上。当然也有些态度都很好。
今天女士问了我意见,她说你知道那天我对他很火,那天我和家人和他从Salzburg回来,中途要转换火车,转换时间才8分钟,他告诉我们说他去买水,女士都知道他要买水给我和家人,不是买给他自己,一直劝他不必去了,他却很固执的去买了,还说一定来得及的,还叫女士家人先上火车,可是票全在男士身上。一辆火车那么大,先上火车要怎么找我们啊,结果买完水回来,女士不喝,也吵架了。很多关于他们的经历忽然间勾起了我很多回忆,也知道当时的我处理事情很不成熟,一直害怕不好的事情会发生,结果一直往安全的路线去做事。对于这件事,今天的我很快就有一个解决的答案了,对于这种只为另一半而想的男士,就任由他去买水吧,因为再怎么劝也改变不了他去买水的事实,但女士家人不可以先上火车,一定要在火车外等他回来,要是错事了这趟火车,再坐下一趟吧,反正又没损失火车的票费。 水也买了,就喝吧,一时之气也改变不了已发生的事情,所以还是去接受咯。忽然间觉得自己长大了很多。
如果目前你都能买得起你想要的物质,你还会在意另一半的身份和学历吗?不是更应该找一位比你更爱你自己的另一半才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