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September 25, 2016

心胸开阔

眼见广阔的人,心胸也特别的广,能接纳的东西也特别的多,没有特别多的意见,也不投诉任何的不满。

其实生活的意思是给大家带来欢笑、带给大家欢乐,我并不介意人家把我当小丑嘲弄,如果大家开心,我也开心。在我一个人的生活里,我走着很多不正经的道路,因为不正经的道路能给大家带来欢笑。也许超正经的人会特别讨厌我,我就遇到了很多个。

生活中,不应该把消极的事情带给大家。如果你遭遇了不幸,也不要把不幸的东西带给别人。我做人没什么原则,我不说原则,但我不做伤人的事(跌倒的时候,才发现原则会令你失去很多东西)。父母经历很多困难和挫折,所以时常劝告我们不要去做这个那个,结果太顺利的路,跌倒一次就站不起来了。老师的工作就是教导学生去学好,做个优秀的学生,结果优秀的学生出来社会却面对不了现实(不良)的社会。生活中,我们一直学习怎样去跌倒,然后站起来。

每个人都拥有不同颜色的心,也有不同大小。你不能改变他人心的颜色和大小,但你能改变自己的心。你用怎样的态度面对别人,别人就以一样的态度对待你。



今天,我写这一些,因为一位同事一直对我投诉另一个同事的不满,确实我也很不喜欢那位人物。因为他的出现,把快乐的生活搞僵、把不愉快的东西灌输给别人。所以我选择了抛弃那位同事,任何人站在我的岗位也许都会这么做。只有不去理会,不去聆听,也不去投诉他的任何一事,自己的生活才快乐。做这个决定的后果其实我早已预料。

然而,这一位一直投诉的同事刚出现并不知情,过后才知道我抛弃了他。结果一直和我投诉他的东西。我选者抛弃、不听他任何的一事,然而社会就是要我偏偏面对这困境,真是他妈的。听着听着他一直的投诉,投诉和不满他这个那个。从中我发现了,并不是那位被投诉的人错完。其实这就是社会,社会就是现实,现实让你看见很多不满,能做的只有接纳这一切的不满。也许刚出来社会,觉得每一个人都是善良的,社会里设计陷阱的人很多,讨厌你的人也很多,这就是生活。我不知怎么劝告他,我也不希望去告诉他那位被投诉的人做了什么不好的东西,我选择退出,就是不想当任何一方的那条蛇头。选择不投诉他,这人才会在脑海里消失。一直重复一样的投诉和不满,这人就会一直搞砸你的快乐生活,上天就是喜欢这样安排你的生活。

这世界那么大,既然免费的来了,为何不尽情享受这里的生活。即来自,则安之。多看看这世界,世界那么大,且看你怎么去包容这一切。投诉了,事实都不会改变。又陷入这困境,真是困扰。我不想去拉从别人去针对另一个人,这不是我的家事,也不是我工作上同部门的同事,我不想因为我的劝告而影响了公司别部门的变化。不关我的事,就不要管了。

我喜欢听成功人事讲说他们失败的人生故事,我喜欢看激励人们的词句。“心里有阳光,雨天也是一种浪漫。人的一生,总是难免有浮沉。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反复地一浮一沉,对于一个人来说,正是磨练。”乌云遮不住晴天,别人泪光模糊了焦点;积极的人幸福在心间,消极的话它永远处于海角和天边。

社会就是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