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7, 2014

5年大学+爱情+1年工作

还记得2009刚上大学期间,写了一篇部落格,写了一半,还有待续却没了结尾,今天是时候做个结尾了。

大学的第一年,第一天,我穿了校衣来上课,不是因为我傻,遵守纪律,而是我尊重这所大学。第一天来上课,我找不到课室,还乌龙的进错课室,结果迟到了。当进入课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扫向了我,感觉上有点尴尬。之后,我就坐在了一位同学的隔壁,原来他也是安顺人。虽然第一个学期都和他很熟,之后就各不相干了,因为我们都没有共同的话题和爱好。第一天,在班上只注意到3位人物,一个巨人,一个SAM仔,和另一位女生,之后这位女生成了我的女友,过后也分了。第一位巨人,还以为他的年龄大过我,可是后来才知道他是全班年龄最小的那位。当要上厕所的时候,他毫不作声的走出课室,连接听电话也是,所以感觉他很没礼貌,之后才晓得大学是不用守规矩的。SAM仔呢,却在那儿玩它的psp,都没听课,心想这位人物应该不是来读书的。而那位女的,玩着SE K700i手机,感觉上应该是一位厉害的同学,原来恰恰相反。她是班上唯一的女生,说实话,当时都还没吸引到我,可是我却注意到她的手毛蛮多和长的。第一天,班上的人数就连十指手指都数的完。第二天,班上出现了一位小黑和小白,还迟到,原来第一天,他们找不到课室还是忘了第一天有上课,我不是那么记得了。巧的是,他和班上的小白是小中学同学,之后分开了,然后又遇上了。第一学期,老师给了功课,不是那么会做,因为不晓得方式是如何,然而第二学期之后,功课都不是问题了。因为知道她的数学比较弱,所以我们时常都在msn聊功课,可以说每晚都在聊,结果聊出了感情。第一学期,SAM仔的摩多车没有入校准证,加上他住在我家隔壁几间,所以就载他去上学了。然而他知道我对那位女生有意思,结果成全我们让我去载她上课,因为她的摩多车也不能进校。从那天起,我就天天载她去上课下课,还画了她的人像送给她。还记得,她是第一个让我在她面前哭的人,因为我接受不了一个家庭带来的坏消息。之后,我的心也变得坚强,也冷淡了,也因此看透了这世界。分手的那天,我又在她的面前哭了起来。从今以后,也再也不会有这个机会了。她的生日,我折了玫瑰花送了给她,点了浪漫的蜡烛,可能这是我们一生中最值得难忘的一天。

 大学第二年,我对她的付出也渐渐的减少了,也许是我想让她更坚强,不想让她老是依赖我,结果这种坚强真的让她坚强了,而最终我也失去了她。她老是问我,有一天我喜欢了别人,你会怎样?我很坚固的回答她,你就去和他在一起吧,因为你的心也再也没了我。这个答案,是全世界的女生都不想听的答案,我明白,因为我只相信那颗忠诚的心。每年,同学都会搞旅游会,这年我们去了“浪中岛”,我们都玩得不亦乐乎。可是有点遗憾的是,她被同学们玩弄了,还录影了她,我看了却感到很纳闷。同学和她,你会选者谁?这个旅程,我没参与组织和计划,也许我是个孤癖的人。这一点,是她不喜欢的地方,我真的需要改进了。我是个好胜的人,做什么都要好过别人,所以第一年的考试成绩的差劲,促使我发奋图强,结果我的成绩一年比一年更优秀,直到第三年,每个学期都榜上有名。也可能因此,让别人觉得我变得傲慢了。同一年,Engineering Society的AGM她被同学们选上了秘书位置,这个选者是同学们都不想当,结果联合起来作弄(选者)她,这种情形看了十分的愤怒,因此和同学们加深了代沟,关系也破裂。之后,也和同学们和好了,气了一时,却不可能气了一世。从那时起,我给同学们的印象是,凶!因此他们有时也不敢接近我。站在我的位置,将会面对一个困境,就是选择“同学”还是“她”?因为她是一位时常被同学作弄的对象。参与作弄她,还是保护她。这一年,我开始的对羽毛球感到非常的热情,每天都去打,这种热情还胜过于她,所以她吃醋了。也因为羽毛球,我认识了很多人,无论男女老少。SAM仔和我一样,都热情于羽毛球,他从一位不精通羽毛球的选手,和我一起打到有一定的水准,也是我今生很要好的羽毛球搭档。她,很喜欢男生聊天,有时聊得很开心,做男友的都会担心会聊得过火,擦出火花。我从不阻止她和男生聊天,可是聊得过火,会让我觉得很反感,结果我和她吵了一下,那位男的也许也意识到我们的不开心,也因此少聊了。同学们知道了,又来嘲笑我们了。我真的有一班很不错的同学。也因为有酱的不开心,我也不想阻止他和男生聊天了。说实话,五年里,我也不曾和任何女生聊天,也不希望给她们一些希望。 

大学第三年,依旧的我还是骑我的摩多车载她,还有时骑到很远的地方去,例如,kellie castle。我们没有车,可是摩多车带给我们许多欢乐。现今有了车,却失去了那种欢乐。这一年,每位同学都忙着寻找公司来实习。很幸运的她找到了Agilent,而她也很努力的帮我找了Fairchild,我应该要感激她。在槟城实习,真的让我成长了许多,也体会了很多。而我却一直对她投诉,槟城的烂交通,也不喜欢槟城。我很喜欢对她投诉这个那个,原来我一直都在不成熟的成长着。这一段的实习,让我不再去和别人比较,输赢都不重要,因为生活还是要过。很荣幸的,她的阿姨提供了住宿给我们,还让我们借用了她的车。一样的,每天载她上班下班。很不幸的有一天,智慧牙的闹脾气,让我生病了一个星期,她也拿了MC来照顾我。她喜欢戒指,结果逼我买了一枚金戒给她,说实话,应该是我心肝情愿的买给她,价钱也不是很贵。这一枚戒指,现今她还戴在她的手指上。 

大学第四年,校方和德国的学校举办了同学交流会,需要4个人去,结果只有一人愿意去。学校也请求我去参与,可是当时我却拒绝了,原因是我是胆小的人,怕失败的回来,再加上要延迟毕业,而我只想快点毕业,然后做工去。最后,校方请求她去,不是因为她的成绩优秀,而是因为她有工作的本领。也因此她的参与,校方获得了两全其美,最终我参与了这项交流会,也让我获益不浅。延迟半年的毕业,却换来了人生不同的体验,真的是难得的体验。这种体验,又让我更加的成长了。之前我是胆小的人,如今却让我不害怕事务,更加的独立。至今,我都不后悔着延迟的毕业。7个月体验人生,终于回家了,那时真的很想念家乡,尤其是本地的食物。 

大学第五年,回来了。她却说我变了,变得傲慢了,可能事事都和欧洲人比较,觉得这里的人做的东西都比不上那儿。同学在这年举办了毕业旅游,最后去了巴厘岛,9天的旅游,有一天我们是不开心的过的,因为我生病了,她对我发了脾气,而我也反驳了。过一天,还是和好了。可是她因此对我改观了。同一年,又在看到她和男生聊天得很开心,开心到功课也忽略了。忍无可忍,我却发布给朋友们知道,这是我大错特错的地方。后果是,我变了衰人,那位男的也不敢找她了,我们的关系也出现了裂痕。也因为此错,我沉默了。沉默了一年,我们毕业了,出来社会工作了,知道她和公司的人在晚上聊天,都不当一回事。知道她深夜回来,却不知道她是拼着工作还是做些什么,我也不想知道了,经历了两次的经验,都是会怕黑的。老实说,我对她也不怎么的关心而已(是不是因为我想让她独立成长),她对我的付出,都多于我对她的付出。结果某天,她问了我,你可以关心我吗?我却吃惊了,原来真的是有男人特别关心她,喜欢她。这时的我却选择放手了,我以为我们的感情都很坚固,可是我的想法是错了。分手那天,还播着一首歌,let her go。提出分手的那天,仿佛晴天霹雳,大哭了一场。第二天醒来,还以为这都是假象,结果直到她真正的搬走那天,我才开始清醒了。为了挽回她,我买了条金链给她,可是她拒绝了。这也许是她已经有了铁石心肠的决定了。五年里,我们经历了许多许多的欢乐。希望她过着幸福的生活,而我也会珍惜下一个,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No comments: